加工混凝土路面和沥青路面的立式铣磨头刀具

      申请号:201720018768.0

      申请人:长沙学院 

      发明人:蔺代永 罗亮 黄仲喜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加工混凝土路面和沥青路面的立式铣磨头刀具,包括圆柱形的刀头,刀头表面设有螺旋槽,在刀头表面、相邻的螺旋槽之间烧结有金刚石颗粒,刀头的下端设置有锥形钻角,刀头的上端通过卡簧头锁紧在电主轴上,电主轴与电机支撑座固定连接,电机支撑座通过紧钉螺栓与数控机械臂连接;电主轴的上方设有进水管、出水管,在电主轴的轴身上布设环形冷却管道,冷却水从进水管进入,流经环形冷却管道后经出水管排至刀头;电源接头与电主轴连接。本实用新型加工精度高,操作简单,能根据路面需要修补的形状进行曲线切割,实现数控自动控制走刀路线,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传统路面切割机的锯片只能切割直线的问题。

加工混凝土路面和沥青路面的立式铣磨头刀具

      电机支撑座(6)固定连接,电机支撑座(6)通过紧钉螺栓(5)与数控机械臂连接;电主轴(7)的上方设有进水管(9)、出水管(8),在电主轴(7)的轴身上布设环形冷却管道,冷却水从进水管(9)进入,流经环形冷却管道后经出水管(8)排至刀头;电源接头(10)与电主轴(7)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加工混凝土路面和沥青路面的立式铣磨头刀具,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槽(3)的宽度为4-6mm、深度为2-4mm,相邻的螺旋槽(3)之间的间距为7-9mm。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加工混凝土路面和沥青路面的立式铣磨头刀具,其特征在于,所述锥形钻角(1)的锥度为140-160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加工混凝土路面和沥青路面的立式铣磨头刀具,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9)与水泵连接。


行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