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新闻

钨丝金刚线替代加速 翔鹭钨业拟募8亿元加码超细钨合金丝

1月8日,翔鹭钨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 84088.71 万元,用于年产 300 亿米光伏用超细钨合金丝生产等项目。

金刚线多线切割在天然石材荒料板材加工中的应用

石材行业作为我国重要的一个支柱产业,其加工设备的提升将对石材产业整体水平的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金刚线发展趋势和挑战

金刚石线一般有两种制造方式,即用电镀和树脂的方式把金刚石颗粒固定在丝线上所形成的切割线,严格来说叫金刚石切割线,简称金刚石线。金刚石线具有了金刚石微型的锯齿,增加了钢线的切割能力,可以大大加快切割速度...

光伏切割市场预计增长至64.4亿元,金刚石线需求预计将突破2500亿米

金刚石线是一种线性切割工具,通过电镀方法将金属镍层沉积在高碳钢丝基体外围,金属镍层内裹有一定密度均匀分布的金刚石颗粒,在高速运动下形成“刀锋”实现切割效果。

岱勒新材金刚线产能翻倍扩张预计2023年上半年完成产能提升

记者27日从湖南湘江新区企业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公司自今年宣布扩产以来,产能逐月提升,扩产所需设备在本月基本到位安装调试完成,形成300万公里每月产能。

光伏|钨丝金刚石线 对决 钢丝金刚石线,胜算几何?

金刚石线是金刚石切割线的简称,是一种以金刚石为磨料、金属丝为基材,采用电镀镍沉积工艺制成的线性切割工具,目前最大市场是光伏。在光伏装机需求高景气、多晶硅价格创新高的背景下,下游硅片企业在追求金刚石线细...

行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