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新闻

商丘市人大代表穆秋霞:突破“卡脖子”核心技术助推超硬材料高质量发展

穆秋霞认为,做大做强超硬材料产业链,要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推动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高地和人才集聚中心。下一步,厚德钻石科技将继续与北京科技大学新材院、吉林大学重点实验室、河南工业大学紧密结合、深度合作,实...

河南柘城:超硬材料产业升级迈向中高端

柘城,河南东部的一座小城,近年来因为钻石而名扬天下,被誉为“钻石之都”。其金刚石微粉的年产量和出口量分别占据全国的70%和50%。

燕山大学在金刚石晶界结构及行为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压科学中心田永君院士团队与美国芝加哥大学王雁宾教授合作,在室温条件下实现了原子分辨的金刚石晶界结构转变和迁移过程的原位观测,揭...

钨丝金刚线替代加速 翔鹭钨业拟募8亿元加码超细钨合金丝

1月8日,翔鹭钨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 84088.71 万元,用于年产 300 亿米光伏用超细钨合金丝生产等项目。

郑州市加快推动超硬材料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郑州市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郑州超硬材料产业时指示精神和在超硬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优势再造战略,着力补链延链强链,超硬材料产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动能强劲。

郑州高新区超硬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拟被认定为郑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第一批)

郑州高新区超硬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拟被认定为郑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第一批)

行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