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新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拿出更有力的政策推进新型工业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举办全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培训班。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在培训班上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进一步明确时间表...

应对需求压力 激发内生动力——当前工业经济走势观察

今年以来,工业经济在整体生产继续恢复、企业营收增长加快的同时,部分行业仍呈现下行压力。如何判断中国制造的真实状况?在第二季度乃至更长时间,工业走势如何?新华社记者展开调研。

工信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17项具体举措加力振作工业经济

 《通知》针对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困难,提出了5个方面稳增长重点工作举措,在需求侧着力拉消费、促投资、稳出口,畅通经济循环;在供给侧针对关键环节“卡脖子”、新增长点支撑不足等结构性制约,着...

央视新闻:工信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增长

3月17日,工信部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促进持续平稳增长工作。工信部表示,今年以来,工业生产、投资呈现稳定态势,出口保持较快增长,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势良好,工业经...

更大规模减税、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汽车家电下乡力度升级,多部门出台具体措施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更大规模减税、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汽车家电下乡力度升级......多部门出台具体措施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工信部: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从供需两侧对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造成巨大冲击,如何看待当前工业经济形势?怎样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如何发展新基建新动能?来看总台央视记者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的专访。

行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