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新闻

戴比尔斯推出培育钻石一周年,Lightbox开始线下扩张


8.jpg


从今年10月开始,戴比尔斯(De Beers)旗下的培育钻石品牌Lightbox开始进入线下试销的阶段。Lightbox选择了两家布鲁明戴尔百货(Bloomingdale,一家位于纽约,另一家位于旧金山)以及30家Reeds珠宝连锁店作为试点,主要用于观察其产品在实体店内的表现情况。在此之前,客户只能在Lightbox官网购买产品。


Lightbox是戴比尔斯在2018年9月投放的培育钻石品牌,其产品包括培育蓝钻、粉钻、白钻等镶嵌类产品,主石大小从0.25ct到1ct不等,零售价为800美元/克拉(外加镶嵌费)。今后在实体店内也将维持同样的价位。


Lightbox系列产品将会和天然钻石产品完全区分开进行销售,并独立存在于店内的时尚珠宝区域,在销售时也会向顾客明确说明这是培育钻石,而非天然钻石产品。另外,所有零售店也有权利在自己的线上进行销售。依据Lightbox CEO Steve Coe所说,这次试销的时间为六个月。如果能得到“预期效果”,将会迅速扩展至更多的店铺。


1.webp (2).jpg

来源:Lightbox Ins主页


戴比尔斯这次的线下扩张并没有出乎业内的预料。在六月份拉斯维加斯JCK展会上,Steve Coe已经做出了类似的表态。公司在俄勒冈州(Oregon)投资9400万美元兴建的工厂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产量会增至20万克拉/年,并将在2021年大范围投放给消费者,包括一些设计款在内。


此外,就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2019深圳国际珠宝展中,戴比尔斯集团Forevermark永恒印记全球CEO刘行淑女士对钻石饰品市场现状进行了分析及未来展望。她表示,受美国和中国宏观经济的推动,2018年全球钻饰消费需求持续增长,随着千禧一代接棒成为新兴消费主力军,越来越多的消费需求是来自自购、年轻化、重复自购。此外,婚庆市场也有着极大的消费潜力,千禧一代和Z世代更加看重天然钻石的情感和象征价值。可以说,在中国钻饰产品在未来10年将面临1000亿美元的机遇,因此钻石行业必须认识到年轻消费者出于表达爱情和自我购买为需求的全新模式,并开发相关产品、品牌、在线和零售体验,以抓住这一机遇。


2.webp (1).jpg

图为国内力量钻石公司生产的培育钻石


行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