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轴研科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根据国机集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10日,由轴研科技党群工作部主办,爱锐学院承办的轴研科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培训在轴研科技总部顺利举办,培训主要引导基层党支部书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本次培训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党务工作”为主题,特邀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丁建波为授课讲师,课程共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要求;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四大模块。


1570860790592938.jpg


上午,讲师带领学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重点从全面从严治党、精准扶贫、国防和军队改革等方面阐述了党、人民和国防建设的内在逻辑关系,强调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踏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从以中国梦凝聚民族复兴强大力量、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以“四个全面”为战略布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重点解读。


1570860819965715.jpg


下午,讲师通过简要回顾近年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引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详细讲述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等重要内容;从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新中国成立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守住初心、履行使命作出的伟大壮举;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就党务工作基本知识、党支部相关知识、党支部日常实务、党支部如何开展党建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授课过程中,讲师运用大量生动的的案例,教学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入浅出、很接地气。参训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规范、目标和方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作用,扎实开展好本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570860856397161.jpg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模式,荥阳总部现场有轴研科技、白鸽公司、三磨所和中机合作各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55人参加学习;成都工具所、洛阳轴研所、精工新材、中浙高铁等有关人员31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远程学习。

标签:

行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