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新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一行赴三磨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19年7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原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原国务院参事张纲等一行来到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全国磨料磨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调研标准化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1564728690918779.jpg

田世宏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三磨所展厅。三磨所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宁向田世宏等人详细介绍了三磨所的发展历程、科研和产业化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闫宁介绍称,三磨所历史悠久,为打破国外技术封锁,研发出了我国第一颗人造金刚石和第一颗立方氮化硼,并将生产技术在行业大面积推广应用,推动了我国超硬材料行业的跨越式发展。改制以来,三磨所紧跟国家战略需求,针对航空航天、汽车、船舶、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相继研发出一系列填补国内空白的高精尖产品,成功替代进口,解决了众多卡脖子问题。田世宏一行对于三磨所为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及自身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超硬材料及制品行业总体情况、金刚石产业的国内外发展状况及趋势等一些关心的问题与闫宁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


  1564728706938261.jpg


随后,在三磨所会议室召开了标准化工作座谈会。三磨所副总经理、全国磨料磨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延军介绍了磨料磨具产业和标准化工作基本情况,并就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制修订、标准宣贯培训、国际标准化、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团体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的兄弟行业标委会秘书处也对本行业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田世宏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标委会是标准的生产车间,标委会的建设质量决定标准的质量,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局将认真研究,进一步加强标准化体制、机制建设,优化、重构标准制修订流程;他同时指出,企业是标准制定的主体,也是标准实施的主体,特别是行业前沿企业要起到标准制定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带领整个行业标准化事业的发展,并且要积极参与到国际标准化工作中。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马林青,郑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等陪同调研。郑州市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标签:

行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