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荣获“第七届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7月12日上午,第七届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暨民营企业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江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各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受表彰的优秀建设者等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决定授予146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荣获该称号,并作为优秀建设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2.png

他指出,圣泉40年的发展总结起来就是靠创新,圣泉已经搭建起产业融合的创新体系和宽容失败的创新氛围,得益于此,圣泉一步步走到了行业最顶端,并研发成功了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圣泉生物溶剂法精炼一体化新技术”,解决了秸秆中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难以高效分离的行业性难题,实现秸秆高质化利用,目前正在全国布局建厂,将有望促进圣泉实现翻番增长。

3.png

在推动企业产业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圣泉积极探索酚醛树脂及复合新材料产业的新应用领域,连续多次助力中国航天事业;研发出制造“中国芯”需要的重要原材料—光刻胶用酚醛环氧树脂,向高端产业进军,成为当前国内唯一一家可以实现量产的供应商;圣泉轻芯钢轨道交通材料打破国外垄断,应用在济青高铁、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等轨道交通领域。目前正布局在电子化学品、轮胎橡胶等领域的应用。

4.png

圣泉始终牢记“取之自然、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责任理念,努力打造受人尊敬的企业。向灾区捐资捐物,参加“富民生产贷”,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成立“圣泉帮帮忙扶贫公益基金”,致力脱贫攻坚……圣泉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从未止步,也获得了“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等荣誉称号。 

唐一林董事长最后表态,站在新起点上,圣泉人将不忘创业初心,牢记实业使命,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力争做“山东创造”乃至“中国创造”的标杆,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再立新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标签:

行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