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新闻

沈阳机床预计上半年亏损11亿元至14.5亿元

沈阳机床7月12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亿元至14.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524.8万元。


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随着汽车、消费电子等诸多重点下游行业景气度显著下降,机床市场开始新一轮下滑走势,情势进一步恶化。机床行业企业竞争异常激烈,经营资金紧张,部分企业的持续经营受到重大挑战。除受外部市场环境不利影响外,公司持续面临资金紧张、生产投入严重不足的局面,大量机床订单延期交付。与此同时,因交货延迟,代理商及潜在直接客户的新合同签订意愿严重不足,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规模受到严重影响,下滑幅度较大。


公司提示风险称,由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净资产为负,根据上市规则,如果2019年年报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公司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此外,2019年7月12日,公司收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书》,沈阳美庭线缆销售有限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符合重整条件为由,向法院申请公司进行重整。目前债权人向法院提交了重整申请,但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且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二十三)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标签:

行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