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邀请函——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庆祝建国70周年 书画摄影作品展及征文

主题:筑梦,为机床工具强国而奋斗

前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华民族振兴的70年。

机床是工业母机,机床工具业是国家最为重要的战略性产业之一。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政府的战略谋划及总体布局下,经过“一五”、“二五”的努力,我国逐步建立起了完整的机床工具工业体系。

70年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克服重重困难,坚持走自主发展之路,总体水平快速提升,正朝着机床工具工业强国的目标迈进。

习近平主席在今年的新年贺词里,把关切的目光投向奋斗者,让企业轻装上阵,真诚尊重各种人才,鼓舞了万千新时代的劳动者。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在国资委、中机联等上级党组织的统一规划部署下,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组织举办面向全行业的书画摄影作品展及征文活动,展现新时代机床工具业者的精神风貌,共筑机床工具强国梦!

 

一、书画摄影作品展

【征集对象】

机床工具行业的企业及从业者。

【征集内容】

(1)结合工作生活实际,通过作品反映党和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2)结合工作生活实际,通过作品记录中国机床工具业发展历程,反映机床工具行业、企业取得的成就。

(3)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作品反映新时代机床工具业者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4)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美丽生态环境、人民美好生活,抒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生活和奋斗新时代的真实情感。

【作品种类】

(1)书法作品:硬笔书法作品(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毛笔书法作品。

(2)绘画作品:国画、油画、水彩画、素描等。

(3)摄影作品:黑白、彩色均可;专业摄影器材、数码相机、手机等均可。

(4)篆刻作品。

【规格及要求】

(1)规格尺寸:书画作品要求为竖式,画心宽度不超过68厘米;摄影作品要求jpg格式,1M以上。

(2)摄影作品要求画面清晰,不可用软件处理画质(PS)。

(3)报送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须对作品的版权负责。书画作品必须为职工本人所作;摄影作品不得从网上下载、电脑合成或抄袭。

(4)报送作品须注明选送单位、作者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

(5)请各分会组织安排5家以内重点企业提交作品,每个企业作品不超过3幅。

【评奖或推优】

(1)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将成立评选委员会,对征集作品进行评优。

(2)设立一、二、三等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3)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及奖品。

(4)获奖作品或择优推荐参加“中机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

【时间要求】

请于2019年7月15日前提交作品。

【作品提交】

(1)书法、绘画、篆刻作品:请邮寄到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传媒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608室(邮编:100055)

(2)摄影作品:请发送至邮箱meifeng@cmtba.org.cn

(3)联系人:梅峰

     咨询电话:010-6334 5259

 

二、征文活动

【征文主题】

筑梦,为机床工具强国而奋斗

【征文内容】

(1)企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报道等,可配相关活动照片。

(2)结合工作实际,抒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感想、体会与情怀,记录点滴往事等。

【征文要求】

(1)诗歌、散文、叙事等,体裁不限。

(2)题目自拟,角度自选,可配图片。

(3)字数要求,原则上3000字以内。

(4)注明作者、单位、手机号码等信息。

【征文发布】

优秀的征文作品将在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机床工具》报、微信订阅号、《世界制造技术与装备市场(WMEM)》杂志、网站等发布。

【时间要求】

请于2019年8月15日前提交作品。

【作品提交】

投稿邮箱:lanhx@cmtba.org.cn

联系人:兰海侠

咨询电话:010-6337 7672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2019年5月21日


标签:

行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