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新闻

山西又一家氧化铝厂沦陷了-中铝山西分公司“屡查屡犯”被挂牌督办

5月17日,生态环境部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自动监控数据严重超标的82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并披露中国铝业山西分公司等5家单位存在屡查屡犯、长期超标问题。生态环境部决定对5家排污单位严重超标排污环境违法问题挂牌督办,以切实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促进排污单位达标排放。


中铝山西多次因为环保问题受到监管部门的关注。天眼查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中铝山西共有近10条环保处罚记录,其中包括多次二氧化硫和锅炉氮氧化物超标排放以及工业污水违规排放。


2014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河津市一家铝厂排放浓烟的视频。经核实,该厂是中铝山西的第一氧化铝厂。


2017年3月,由于废水从赤泥堆场防渗坝流出并在防渗坝附近形成一面积约500㎡的渗坑,以及公司不按照赤泥工区操作规程,将未经处理的赤泥渗漏附液直接排到渗坑等行为,中铝山西受到河津市环境保护局的公开处罚。


2018年12月,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亦对中铝山西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运环罚告〔2018〕83号),责令企业限期内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100万元。


标签:

行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