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新闻

一分钟了解磨料磨具行业新鲜事(9月20日):戴比尔斯天然钻石销售创出史上最差周期

新闻汇总


1、戴比尔斯天然钻石销售创出史上最差周期;


2、第二十届工博会在沪开幕 参展企业超2600家;


3、四部委回应社保征管:只变征收主体 原有政策不变;


4、氧化铝持续升温 中铝增资逾8亿投建防城港项目;


5、中国将对600亿美元美国进口产品征税(含硅料、硅棒、硅片等)。



戴比尔斯天然钻石销售创出史上最差周期

全球最大钻石生产商戴比尔斯(De Beers)最新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10日的今年第7个销售周期内,其全球钻石原胚销售额比上一周期减少5.5%,较去年同期的5.07亿美元下降0.4%。这是戴比尔斯自2016年公布相关销售数据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周期。如果与2016年戴比尔斯公布的第7个销售周期数据(当时为6.39亿美元)相比,此时的钻石原胚销售较彼时大幅减少1.34亿美元,相当于下滑了21%。


1537493876108605.jpg


据了解,戴比尔斯目前约有80个看货商客户。在巅峰时期,该公司经营着全球19个钻石矿,生产全球超过80%的钻石,由此造成钻石市场基本处于卖方市场。戴比尔斯也一贯采取打包销售模式即:他们将钻石搭配出售,由大小质量各异的钻石被放在密封的塑料袋里,上面有标价。买家只有买或者不买两个选择。


伴随业绩创新低,戴比尔斯作出了一个新的销售模式调整。公司首席执行官Bruce Cleaver称,戴比尔斯为看货商(Sightholder)提供了重新配置一些体积较小、价值更低的钻石原胚的机会。换句话说,该公司一改以往打包销售的做法,现在允许看货商拒绝购买小而相对廉价的钻石。有分析称,这一不同寻常的举动表明了当前低端钻石市场的低迷状况。


第二十届工博会在沪开幕 参展企业超2600家

9月19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二十年来,工博会规模不断扩大,参展企业从最初的412家发展到超过2600家,扩增了6倍多。本届工博会的主题是“创新、智能、绿色”,预计观众人数突破17万人次。


从展示面积看,工博会从首届1.5万平方米拓展到本届28万平方米,展位数从514个扩大到1.3万个,已成为亚洲展会面积最大的工业博览会。境外和兄弟省市参展面积不断上升。目前,境外企业展示面积占比达到30%,兄弟省市展示面积占比突破48%。


从展区设置看,本届工博会共设立8个专业展区,包括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能源及电力电工、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工业互联网)、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创新,覆盖了主要工业领域。


四部委回应社保征管:只变征收主体 原有政策不变

9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四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保征收体制改革将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减轻企业及职工缴费负担创造有利条件。这些部门将认真进行分析测算,抓紧研究提出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


氧化铝持续升温 中铝增资逾8亿投建防城港项目

9月17日,中铝公告将向广西华昇新材料有限公司增资8.38亿元,用于在广西防城港投建200万吨氧化铝项目(原:广西生态铝工业基地防城港项目)。


中国铝业公告表示,本次增资为公司建设氧化铝项目需要,该氧化铝项目可与公司海外铝土矿项目及区域电解铝项目形成协同效应,充分利用稳定的海外自有铝土矿资源,增强公司产品竞争优势,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


近来,由于受国际政局以及突发意外影响,全球氧化铝供应吃紧,价格上涨不止。国内氧化铝原材料供需也从产能过剩突然转变为供不应求,国内目前氧化铝建设项目热情重拾信心也很正常。防城港项目打造码头-氧化铝-铝水-铝加工全产业链基地,将来有望成为中铝西南重要出海支点。


中国将对600亿美元美国进口产品征税(含硅料、硅棒、硅片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2018年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在这600亿美元5207个税目的商品中,硅胶、白炭黑、单晶硅、多晶硅、硅片及大量基础聚合物被包含在内!


2.webp (1).jpg

3.webp (1).jpg

4.webp (1).jpg


行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