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资讯

CME同期论坛:线上研修班第9讲落幕!

水刀,即以水为刀,本名高压水射流切割技术,这项技术最早起源于美国。用于航空航天军事工业。以其冷切割不会改变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质而备受青睐。后经技术不断改进,在高压水中混入石榴砂、金刚砂等磨料辅助切割,极大的提高了水刀的切割速度和切割厚度。现在水刀已经广泛应用于陶瓷、石材、玻璃、金属、复合材料等众多行业。目前在中国,水刀的最大压力已经做到了420MPa。一些技术先进的公司已经完善了3轴、4轴水刀,5轴水刀也趋向成熟。

 

就在7月28日刚刚落幕的线上《智能制造与高端数控机床创新》研修班第9讲直播课程上,上海狮迈科技有限公司曾继跃博士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水刀这一块的知识,并分享了他的一些实操案例。


1532940184133757.png 

(曾继跃讲师)

 

现场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上海狮迈科技有限公司曾继跃博士作为主讲导师,同时邀请到了上海普睿玛智能科技大客户经理刘秀生先生、上海第三机床厂韩文渊先生、上海狮迈科技有限公司沙少丞先生作为我们的特邀现场听众。


1532940240104035.png 

 

下午2点整,直播课程正式开始,此次主讲导师曾继跃博士为我们讲授了“智能水刀加工工艺、设备及应用介绍”这一主题,主要包括“水切割历史回顾、水刀切割工作原理、“软刀子”切割智能控制、五轴联动技术、超高压泵技术、水刀机床产品、水刀机床附件、水刀机床误差测量与补偿技术、水刀与其他加工方法的对比、水刀的应用、水刀与智能制造 – 升级版的软刀子控制技术、水刀与智能制造 – 故障监控、水刀与智能制造 – 远程监控、水刀与智能制造 – 专家系统、水刀与智能制造 – 在线服务管理系统、水刀与智能制造 – 直纹面三维CAM软件、水射流技术的发展前景”等方面的内容。


1532940283102761.png 


长达2小时的课程在曾老师耐心的讲解与听众积极的参与中结束。


持续关注2019年的开年大秀——2019CME机床展将于2019年2月26日-3月1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它利用广达90,762㎡的场地将一批批优秀的机床集中展现在大众眼前,届时,预计参展企业高达1000家,预计参展观众高达100,000人次。


行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