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超协网(www.idacn.org.cn)讯】5月15日,西安微风徐徐,凉爽宜人。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西安开元名都大酒店二楼开元厅隆重召开。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南钻石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新材料产业园区、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博深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富耐克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工业大学、郑州新亚复合超硬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常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惠丰金刚石有限公司、河南博锐新材料有限公司、方城超硬材料产业园等来自全国超硬行业150余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代理秘书长孙兆达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理事长邱丽花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理事长邱丽花

    会议首先由超硬材料分会理事长邱丽花致辞。她代表协会向大家的积极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首先宣布于5月14日晚分会常务理事会议讨论通过的关于超硬材料分会理事长、秘书长变更方案。由于工作调动,超硬材料分会理事长由邱丽花变更为闫宁,赵博不再担任秘书长,由孙兆达担任代理秘书长,主持秘书处工作。她表示:感谢行业企业对协会三年来以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工作理念践行工作的包容和支持,期望协会工作在更有朝气、有活力、有激情的年轻人的身上发展的更好,期待和各位行业同仁一起牢记发展使命,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新任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理事长闫宁

新任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理事长闫宁

    新任超硬材料分会理事长闫宁首先感谢理事会的信任,对前辈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表示有决心、有信心挑起担子,不辜负行业信任。今后将和理事会及秘书处一起以饱满的热情重点从服务企业、营造环境两方面把具体工作落实,立足长远、合作创新,集聚智慧和能量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广阔的未来。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代理秘书长孙兆达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代理秘书长孙兆达

    随后,超硬材料分会代理秘书长孙兆达通报了总会秘书长会议精神,并针对分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通过组织行业企业参加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举办行业会议、列举行业亮点等多个方面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释,同时通过三磨展筹备、技术鉴定、编辑出版《中国磨料磨具工业年鉴》等多方面对2017年协会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对已经完成的工作对行业企业进行了汇报。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理事长邱丽花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理事长邱丽花

    紧接着由超硬材料分会原理事长邱丽花所做的“通报行业2016年经济运行情况”将上午会议推向高潮。通报全面介绍了2016年超硬材料行业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第三个年头的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对在过去一年行业企业的一些探索、主要产品发展情况、进出口数据分析总结出行业企业与国外存在的差距,列举行业亮点诸如行业企业加快上市步伐,新产品、新应用成为利润增长点,自动化、智能化带动行业发展分析行业发展趋势。通报对2017机械工业经济运行进行了展望。供给侧改革深化之年,经济运行挑战严峻,政策措施落实之年,利好因素机遇众多给行业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着重分析了企业目前在转型升级中存在的诸如现实能力(市场开发、科研条件、制造能力和人才队伍)与现实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需求之间存在差距问题,鼓励企业采取积极主动措施应对市场变化,希望更多企业的发展方式从规模型粗放增长向质量效率集约增长,增长动力由要素和投资驱动转型向创新驱动,为中国超硬材料行业由大变强奠定基石。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超硬材料分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现场
大会现场

    接下来精彩纷呈的专题报道由燕山大学王明智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宏兴《金刚石半导体及其电子器件的新进展》、北京国瑞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丙恒《精密研磨材料在电子行业中的应用》、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高航《基于金刚石超硬工具的复合材料高质、高效加工技术与应用》、吉林大学教授李红东《纳米金刚石在若干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深圳西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华《磨具企业的大数据时代》的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企业代表的高度赞扬。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宏兴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宏兴

北京国瑞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丙恒

北京国瑞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丙恒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高航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高航

吉林大学教授李红东

吉林大学教授李红东

深圳西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华

深圳西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华

更多演讲报道内容敬请关注磨协网、爱锐头条记者的报道。

行业期刊